當我從媽媽口中得知,阿忠教練和秘書長要帶我們到嘉義的兩個原住民部落健行,非常高興,就期待上星期五的到來。


    上星期五早上,我跟媽媽就到台北火車站的北門,坐秘書長的車,前往嘉義,車上的同行者,則是曹氏母女,在車上我睡得又香又甜,不知不覺,已經來到了苗栗和台中。


    到了嘉義,就先跟其他人會合,很高興看到阿忠教練、芷瑀母女檔、祐嘉跟他父母、欣嬡母女檔,由於威翰的外婆家也在嘉義,所以威翰母子檔也來參加這次健行。


    下午,經過了一段長途的山路車程,終於抵達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,雖然我們跟威翰母子檔睡在一棟平房木屋,但還是覺得很豪華、很浪漫。


    第二天早上,我們從嘉義越嶺南投,來到位於信義鄉自忠的特富野古道,開始今天的健行,全長總共6.32K,途中是一條鐵路,彷彿來到了集集車站,這是水山線舊鐵道,是自忠越嶺特富野用的,是運紅檜和煤到阿里山的專用道。


    我們本來決定走完6.32K的全程,但途中有一棵樹倒塌,所以走到5.5K就回頭了,來到3.7K的地方野餐,在那裏看到了從那瑪夏來的朋友,也向他們談起位於鳳山的高雄縣政府現在是什麼辦公處?


    傍晚,我們到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達娜伊谷,是鄒族另外一個部落,我負責幫秘書長找伊谷民宿的路標,找到高級又豪華的民宿。


    晚上,除了享用美味又好吃的鄒族合菜之外,還有有趣又精彩的餘興節目,我上台唱劉德華的「你是我的溫柔」和張韶涵的「頭號甜心」,大家都為我拍手叫好,還有欣嬡舅舅、家揚和芝雯三人上台合唱「大聲叫」,讓我們跟鄒族度過了一個浪漫的夜晚。


    第三天早上,我們開車到達娜伊谷之福美吊橋,看到石碑,才知道這座吊橋也是於四年前的八八水災沖壞,也是經過許多工人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合作,終於在同事瑀棋姐結婚的時候,恢復正常通橋。


    開車的人去牽車,其他乘客都過吊橋到對岸,然後到達娜伊谷部落,過達娜伊谷吊橋到一座城門下,為了不耽擱看有趣的鄒族舞蹈表演,所以我們很快就回頭了。


    我們到一個遮雨棚的觀眾席,看有趣的鄒族土風舞,許多鄒族男子、鄒族女子都從後台跑出來跳有趣的舞,最後還邀請觀眾出來跟舞者跳舞繞圈,我跟芝雯迫不及待跑下去,昱泉和芷瑀也都出來跟舞者們牽手,謝謝秘書長和阿忠教練帶我們出去玩,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三天行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
    聖元

    聖元的部落格

   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